停课不停学,彩虹街的孩子们居家学习也有别样乐趣!
2022-04-13 23:17:39



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且让居家学习更加丰富多彩,近日,彩虹街辖内的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乐。





01
机施幼儿园

机施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小游戏,比如观察身边的植物,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准备白色卡纸,在纸上用油性笔画出喜欢的各种图案,用剪刀把中间部分剪下来,就可以完成捕捉春天的道具。









02
玛利亚幼儿园

玛利亚幼儿园启动了“居家运动,同样精彩”线上活动,由老师通过视频带孩子们在家中运动起来,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03
市二商幼儿园

市二商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学习需要,为亲子居家体育游戏提供指引,让幼儿体验快乐的居家运动,也为家庭增添了温馨与和谐。








04
荔湾区虹桥实验学校

荔湾区虹桥实验学校根据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了线上教职工大会,明确线上学习方式及实施要求。同时,教职工们积极开展学习与研讨,充分利用智学网,提升线上教学效率。




老师们在各学科的研讨群中,围绕教学组织形式、教学准备、作业设计、批改、反馈等方面开展交流,答疑解难,探索线上教学的新策略、新方法。




线上教学的展开,离不开家长与学校的通力合作。一方面,学校有序组织学生领取学习资料,教师协助管理;另一方面,三个年级组依次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学生及家长动员会议,明确了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家长、学校的职责。




荔湾区虹桥实验学校既注重文化知识学习,又注重学生的居家生活和身体锻炼,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力求线上教学的稳步开展。






图片及信息来源:机施幼儿园、市二商幼儿园、玛利亚幼儿园、荔湾区虹桥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