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詹天佑小学再次启动“天佑线上学堂”
2022-04-13 23:23:22






自4月11日起,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收到通知后,詹天佑小学教学部随即根据防疫工作部署,结合“五育并举”和“双减”的要求,制定《詹天佑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再次启动“天佑线上学堂”。




学生上网课






小e了解到,为了做好学生居家上课的心理安抚,学校将心理健康教育列为“天佑线上学堂”第一课。同时,学校也通过班级群提醒各位家长在家中给孩子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保障课堂质量。

此外,为了保障学生教学进度,学校为各年级学生分别制定了涵盖所有学科的“线上课堂”课程表。“除了文化课程,我们还将体育课、眼保健操也列入课程表,从而做到劳逸结合。考虑到居家学习也能给孩子更多的阅读时间,为此学校也专门设置了不同的阅读课。”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五、六年级课程表。

学校老师给出教学指引


“‘线上学堂’与线下教学有很大的差异。课堂时间少、师生不在同一物理空间等问题都摆在眼前,为此学校各年级教师也根据学生特性和实际教学情况,调整教学内容与策略。”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尽管此次线上教学暂定一周,但相信通过这次线上学堂,同学们在学习上能更懂得自我管理,也希望通过更多时间的亲子阅读、亲子体育锻炼、亲子劳动,让家庭氛围变得更融洽,同学们变得更优秀。”






街坊们,

孩子们已经在家上了三天网课,

这三天,

你们家里是否有

因孩子长时间在家而产生的“趣事”呢?

如果有的话,

欢迎大家留言分享(吐槽)哦!








消息、图片来源:詹天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