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桥中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做好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3 23:36:32







4月9日及4月12日,

桥中街道先后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桥中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响应街道号召,

分别前往柏悦湾广场及东海岸检测点,

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检测:
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社工身穿防护服负责为居民测温、指引居民有序排队、维护现场秩序,并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码等,认真细致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居民的点赞。


社工现场引导居民提前准备核酸码。



疫苗接种:
做好接种指引


除了做好现场核酸检测工作外,自2021年7月起,桥中街社工服务站每日均安排4名社工前往街道各疫苗接种点负责协助接种工作,针对近段时间街道开展长者疫苗接种专场,社工全程陪护、搀扶,有序引导长者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社工陪护长者接种新冠疫苗。



派出所流调:
电访重点人员近200名


4月9日桥中街道第一轮全员核酸完成后,街道要求社工站派出2名社工协助桥中派出所开展流调工作。经过短暂的学习之后,协助流调的2名社工迅速上手,通过电话逐一询问流调名单上人员近期出入的场地、途经的路线等,共电访重点人员近200名。


社工协助派出所开展流调工作。



红棉热线:
24小时提供情绪安抚服务


为配合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桥中街社工服务站还开通了24小时红棉热线服务,每天安排4名社工针对街道辖内重点对象进行电话访问,通知辖区长者积极参与街道核酸检测,对部分服务对象情绪和压力进行疏导和安抚,共服务115人次。


社工开展红棉热线电访。



庇护站:
24小时开放


为减少一些社区传播风险,桥中街开展排查工作,桥中街社工服务站按照街道要求24小时开放坦尾庇护站,妥善安置流浪乞讨人员,为其提供居住、饮食、防疫等物资。


坦尾庇护站24小时开放。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图片及消息来源 桥中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