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彩虹街辖内市场商超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2022-04-15 22:48:41


4月14日,记者现场走访

彩虹街辖内的市场、超市发现:

蔬菜价格略有上涨

生活必需品充足且物价平稳

市民可放心购买!



超市消杀到位 货品供应充足



记者看到,在超市入口处张贴着“佩戴口罩并扫码进入超市”的告示单,并附带场所通行打卡小程序二维码,便于市民进入超市前做好信息登记。佩戴着口罩的街坊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进入超市区域内采买食材。




在华润万家荔湾路店,超市里货架上货品齐全,摆放整齐。“我们的员工每天早上都会查验健康码、测温、手部消毒,同时,我们每隔两个小时就会对超市地面、栏杆、扶手、购物筐、收银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华润万家超市员工一边理货一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华润万家超市积极做好保供工作,目前蔬菜瓜果储备充足,可以满足顾客购买需求。同时,超市还对部分蔬菜进行补贴售卖,每天推出平价菜至少保证3-5个单品。



除此以外,超市目前已经进行了生活用品的备货,包括肉蛋类、米面粮油单品、 奶制品、防疫用品等,货源充足、品类丰富。




现场,记者还发现超市专门设置了外卖提货点,配送商品的摆放一目了然,方便外卖骑手取货。据现场外卖骑手介绍,近期超市、外卖餐食订单量增加一倍左右,市民们采购较多的主要是米面粮油等。




“我今天打算做番茄炒蛋、排骨玉米汤、蒜蓉菜心等菜式,都是家人最喜欢吃的家常菜,还会购买些包点做早餐。”当记者询问在超市里选购的陈小姐是否有囤放蔬菜肉类时,她说:“每天下楼就能买到新鲜蔬菜肉类,不需要过量囤放。看新闻报道说目前生活物资供货充足所以并没有担心。”


据超市方面介绍,近几日的蔬果基本上每到下午都会销售出一大半,第二天早上会及时补货,每天上架新鲜蔬果,保证市民需求;同时承诺民生商品、疫情消毒用品不涨价,市民无需特意囤货。



市场人流减少 价格略有下降


随后,记者走访了彩虹街辖内的市场及小型生鲜超市,街坊同样需要扫码测温才能进入。



现场可见,不少市民佩戴口罩在选购商品。目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未出现大的波动,部分肉类、海鲜略有滞销降价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市场的档主,不少档主表示:“最近来农贸市场买菜的人少了许多,所以肉类和海鲜类存放保质期较短的食品价格略有下降。”



相比较而言,不用烹饪的熟食则更受市民欢迎,记者在午饭时间来到彩虹街辖内的一家烧腊店门口,许多街坊们都在排队购买。据店员介绍,这几日的熟食进货量比平时多了三至五成,许多深受欢迎的烧鹅、白切鸡等品类往往在傍晚时分就一售而空。




谈论起蔬菜肉类价格是否有变动时,街坊梁小姐表示:“我每天都会采买当日鲜蔬肉类,相较之下价格也无太大波动。”梁小姐说,家里有适当的食物储备应急很有必要,但是不用过度囤放,蔬果肉类以新鲜为好。




记者走访了彩虹街多个超市、市场均发现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非常充足,可保证周边居民的生活必需,而且价格平稳。同时,广大消费者若发现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