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有了这个‘随身码’,我们测核酸就更方便啦!”
2022-04-18 22:59:20






感谢你们,我以后不用因为二维码着急啦!



辛苦了,有了这个码,子女也能放心让我自己出来做核酸啦~


……




为方便辖内长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4月16日至18日上午,永庆坊联合党支部于永庆坊党群服务驿站开展“助力核酸检测 彰显红色力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辖内党员、居民志愿者免费为街道辖内长者制作粤核酸二维码小吊牌,进一步关怀辖内长者,为长者检测核酸提供方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多宝街道响应市、区工作安排,连续开展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配合核酸检测进行亮码成了街坊的“习惯”。但这样的“习惯”却让部分没有或是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们十分苦恼,不少长者需要家人陪同到场,才能完成核酸亮码流程。


“虽然我们开设了绿色通道,但大多数长者入场后,还是需要志愿者帮忙登记信息,生成粤核酸二维码。”多宝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为此,多宝街道便希望可以通过帮各位长者制作粤核酸二维码吊牌,为长者提供便利,减少大家的等待时间。


粤核酸二维码吊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序分工,分别将长者的信息录入手机,生成二维码后,用专门的卡片袋装好,配上挂绳。


“有了这个吊牌,我就不用再拿手机找码,以后也不用每次都叫女儿陪我去验核酸了。”一长者开心地说道。


截至目前,多宝街道为辖内近500名长者制作粤核酸二维码吊牌,并受到了周边广大群众的大力点赞。永庆坊联合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项活动为更多的长者解决“扫码难”问题。“以后采样时,老人直接拿着这个粤核酸二维码小吊牌提供给医护人员核实使用,为老人提供便利,减少检测停留时间,真正实现老人绿色通道的‘快捷扫码、快捷检测’。”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