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社工温暖!沙面社工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8 23:02:11


近期,在沙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带领下,街道社工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01
迅速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


4月8日晚上8点半,沙面社工站收到街道紧急通知,沙面街道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半小时不到,沙面社工在社工站集合,随即开展工作。社工和志愿者们耐心细致,为到场检测的街坊提供适时的帮助,快速引导居民有序进入待检区域,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当天晚上,约完成了20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尽管夜已深,街坊也积极配合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




02

与时间赛跑,做好流调工作

从去年9月开始,沙面社工已经排班参与到流调工作中。4月8日到4月15日,社工更是处理了上万条流调信息。从周一到周日、早上到深夜,都能在社区里看到沙面社工忙碌的身影。




03

及时解答,搭建疫情防控信息平台

此外,沙面社工还利用“红棉热线”平台,保持与社区居民的联系,特别是社区困难人员,社工在了解他们的需求后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当沙面街坊遇到疑问,也总会在微信群里询问,对此,社工会在群里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消息,宣传最新的防疫政策,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