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解决困难,华林街道为身在管控区的户籍居民提供社工服务
2022-04-19 22:33:44

2022年4月9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2号)划定了相应的封控、管控、防范区,华林街道民政科、华林街道社工站第一时间启动兜底人群服务联动机制。


华林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告诉小e,4月14日,社工站通过电访了解到,华林街道户籍居民何先生目前独自一人居住在白云区同德街道管控区内,家里现在已经没有米,没有菜,身上也没有现金,平时服用的高血压药也没有了,很着急,希望社工能够帮帮他。“听完何先生的诉求,我们一边安抚何先生,一边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与其保持沟通。”社工介绍道。





考虑到何先生居住在管控区,社工第一时间与其居住地所属社工站进行沟通,转达何先生的情况和诉求。同时,华林街社工站也及时与何先生所在的居委会汇德居委会工作人员沟通,居委会工作人员迅速提出解决方案,解决其第一天的就餐问题,并打通就医开药通道。“此外,我们也跟华林街道民政科报备了何先生的情况,通过民政部门的关注,为何先生寻找相应的帮扶。”社工说道。




启动“微心愿”,积极解决居民困难




为了更好地解决何先生的问题,华林街道社工站以微心愿的方式,从网上超市下单购买物资,并根据白云区属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把物资送到管控卡口,由管控卡口的志愿者送到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再送到何先生手上。保障其一段时间内的生活所需。“我们不仅要做好防疫工作,也要落实好兜底人群的服务,启动相应的机制,做到及时解决管控区内居民的实际困难,让居民更安心。”社工如是说。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