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南源街餐饮店今天恢复堂食
2022-04-21 23:19:01



4月20日晚,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恢复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告(第6号)。公告指出,荔湾区北片13条街道,除逢源街道现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之外区域,所有社会餐饮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从4月21日起恢复堂食服务。21日记者走访了南源街辖内的餐饮场所,看到堂食正在有序恢复,街坊又能开心品美食了。

荔湾区南岸路一家茶餐厅内,恢复堂食后市民纷纷帮衬。

走访中小e看到,恢复堂食的同时,各家餐饮店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例如做好顾客测温、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等工作,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提供公筷公勺,控制餐饮场所就餐人数等等。

不少餐厅门外设置消毒以及扫码登记的区域。

21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位于南岸路上的龙凤冰室走访时,看到有路过街坊发现可以堂食,立即扫码进店。店门口设置了引导台,市民扫描场所登记码、出示健康码、测温以及登记信息后可以进店。

进入龙凤冰室需要扫描场所登记码。

“在家宅久了,今天可以堂食了,就与家人出来换个口味。”顾客王先生表示,餐厅工作人员在门口对其测温、检查健康码,并提供消毒洗手液,让他感到很放心。

小e走访发现,位于圣地新天地广场内的餐饮店大部分都早早准备好迎接堂食顾客,中午时分,位于圣地新天地广场二楼的丽华食饭公司的堂食餐位基本客满。


除了商场以外,南源街辖内的其它餐厅也恢复了堂食。小e看到,来到步头直街明菜馆帮衬的就有不少是餐厅的熟客。“之前因为防疫暂停堂食,大部分时间没出门,今天出来吃饭,也是为了老朋友相聚聊聊天。”在餐厅用餐的陈先生说道。



随着堂食的回归,在南源街头巷尾,那些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信息来源:广州荔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