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男子晕倒沙面,民警相助踏上回家之路
2022-04-26 22:56:25

图片




图片

近日,一名流浪男子获沙面派出所民警相助, “意外”与饱经风霜寻亲二十载的至亲团圆。


“我们都觉得很惊喜,没想到一次普通的救助,帮助一个家庭重获团圆。”民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

图片


男子晕倒沙面 警医携手及时抢救

图片



4月19日下午,沙面派出所巡逻民警黄冬华接报,在沙面一公共卫生间内有一名男子晕倒。黄冬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中年男子倒在卫生间地板上,嘴角边有呕吐物,已无意识,恐有生命危险。黄冬华立即拨打120请求支援。


沙面派出所增援民警也迅速到场,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寻访目击证人了解情况,有序开展现场处置工作。随后,医护人员到场初步诊断,该男子病情危重,须立即转送至医院进行救治。由于该男子身上无任何身份证件,也无法联系到家属。于是由民警陪同前往医院,协助院方抢救昏迷男子,并代支付了抢救费用。



耐心劝说换来信任 抽丝剥茧获悉身份

图片



与此同时,沙面派出所迅速组织办案民警开展排查工作,初步排除了该男子被人故意伤害的可能。由于该男子仍然处于昏迷状态,民警未能确定男子身份,对寻找其家属存在一定困难。尽管如此,派出所依然全力开展排查。


经医院救治,4月20日,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但试图离开医院,不配合继续治疗。在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开导下,男子慢慢开口说话,但话语含糊不清,沟通不顺畅,且男子对自己的身份信息避而不谈。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男子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和户籍所在地湖南省常德市。民警得到这一信息后,迅速与湖南警方取得联系。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最终确定该男子身份为已失踪多年的向某。



离家音讯全无 亲情难抑终团圆

图片



经进一步了解,20多年前,向某与亲人不辞而别,其亲属在寻亲过程中饱受“失去亲人”的悲痛。“当地警方给我们了提供不少关于表哥的消息,最终都不是他本人。十几年过去了,虽不愿面对,我们也无奈做了失联人口确认。”向某的表弟刘某说。2012年,向某按照规定被注销户籍信息。


向某由于个人原因,与家人断绝来往,独自一人四处漂泊,过着流浪生活。在广州流浪期间,向某突发疾病后晕倒,所幸得到及时救治。民警在掌握向某的原始户籍信息后,加大了寻找其家属的力度,最终联系上向某失散20多年的亲属。亲人们得知向某因生病被找到后,心情既激动又担心,对警方的付出表示感谢。


图片


向某的侄女向民警表示感谢。


得知亲人们这么多年都没有放弃对他的寻找,自己患病又得到广州警察、医生的及时救治和悉心照顾,向某十分感动,表示不再逃避,愿意回家。4月21日晚上,向某表弟刘某赶到医院,当见到向某时激动万分,两人相拥而泣,并一再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4月22日,向某在家属的陪同下,准备踏上回家的旅途时,却因向某身份信息被注销无法乘坐高铁。沙面派出所获悉情况后,立即出具证明,并安排民警前往广州南站协助解决其乘车问题,让他们顺利乘上回家的列车。


图片

民警在广州南站协助向某解决乘车问题。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面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