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不打烊” 护航青春健康行
2022-04-26 23:15:47


4月以来,金花街道禁毒办联合芦荻西小学,开展以“预防毒品危害,崇尚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线上校园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网课和亲子课堂的形式开展,让广大学生、家长一起学习禁毒知识。




学生在家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禁毒视频


活动中,芦荻西小学组织学生和家长在线上学习禁毒知识,有2000余人“打卡”上课。学生们观看完网课后,学校老师还组织各班学生撰写观看禁毒宣传的感想,帮助大家进一步巩固学习到的禁毒知识。


四年级的一名学生说:“这次网课让我了解到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比如我了解到毒品分为两大类,从某些特定植物中提取出来的是传统毒品,而合成毒品是通过化学物质萃取的。”


一位六年级同学在线上学习结束后表示:“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更是慢性自杀。在网课中我看到,一名硕士研究生本来前途光明,因吸毒倾家荡产。我们千万不能沾染毒品,一定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金花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表示,以网课形式开展禁毒教育,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同时也以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图片、信息来自 金花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