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好人 抗疫先锋 | 李连刚:督察民警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28 20:25:42


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监督室一级警长李连刚紧跟分局疫情防控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检查督导,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01
一线督察,助力防疫



李连刚(右二)检查派出所办案区内部防疫落实情况。


李连刚主要负责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现场督察工作,工作中,他吃苦耐劳,砥砺争先。他科学做好全区公安现场督察力量安排,同时随其他组员奔赴各个防控工作一线督察,风雨无阻,有时一天要跑好几条街道。



李连刚检查定点隔离酒店。


定点隔离酒店的安保工作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重点难点。李连刚主动请缨,带队到全区各个定点隔离酒店开展明察暗访,他从酒店管理的薄弱环节入手,到消防楼梯、疏散通道、设备间等隐患点,仔细检查安全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


李连刚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义无反顾。”他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以一名老党员的奉献精神激励带领青年党员民警奋勇前进。结束一天的疫情防控督察工作后,作为现场督察组负责人,李连刚还需听取组员们总结工作情况,撰写督察报告向上级汇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反馈整改。



02
支援基层,勇于担当



李连刚检查重点目标部位治安防控勤务。


疫情防控期间,基层派出所在做好治安巡逻防控、接处警、辖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工作的同时,还要按时按质完成信息核查工作。有着二十多年基层派出所工作经验的李连刚,熟悉派出所的执法执勤及涉疫线索核查任务,他主动请求支援派出所,对相关人员一一进行电话联系。他利用以前当社区民警与群众沟通的技巧,打消群众的心理顾虑,让群众主动配合完成信息核查工作。



还有很多这样的督察先锋,

他们,是队伍中的守护者,

深入重大警务和大型活动安保现场,

保障政令警令畅通。

他们,是队伍中的啄木鸟,

及时排查出履职尽责方面的短板问题,

维护警队良好形象。

向每一位深入一线的督察民警致敬!



信息及图片来源: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