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暖心服务,东漖街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04-29 23:25:34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护屏障,近日来,东漖街持续推进疫苗宣传普及和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多项暖心服务让居民群众放心、安心、舒心接种。


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东漖街道通过增设接种点位等来提高接种效率。辖内设置固定接种点1个,临时接种点2个,流动接种点2个。无论在哪个点位,60岁及以上人群都能享受到健康筛查与疫苗接种无缝连接的“一站式”服务,还包括测量血压、健康生活心理疏导等。





今年以来,东漖街道出动疫苗流动接种车32台,通过“进村居、进小区、进养(敬)老院”等方式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开设“假日”专场,重大节假日期间在人流量较大的市场、小区、学校旁增设临时疫苗接种点。除了调动全街干部职工外,东漖街道积极动员市直区直机关、国企共产党员在居住社区、小区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配合医疗人员做好疫苗接种服务。


东漖街道还充分做好疫苗科普宣传工作,在辖内6个社区充分利用扩音器、宣传栏、电话通知、街坊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和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走街串巷入户宣传解释、派发宣传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多样式宣传当前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和科普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之前很担心,因为我们年纪大了多少都有一些基础病,但是医护人员都很耐心,会认真询问身体状况,确认无误才进行接种,还留下志愿者陪我们聊天,过了半小时观察期才离开,这样用心的服务让我们很有安全感。”一位居家老人接种疫苗后说道。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