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开展“爱国卫生月”卫生整治行动,全力提升街道城市容貌
2022-04-29 23:48:55



今年4月是第34个全国爱国卫生月。近期,海龙街道多次邀请荔湾区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到海龙街道召开保洁工作、垃圾分类工作调研会,并在会后进行实地考察,共同商讨破解海龙街道城市管理难题,力求全面提升海龙街道的城市容貌。



荔湾区城管执法局到海龙街道调研保洁工作。



加强宣传,开展全街卫生整治行动


为了做好卫生宣传工作,海龙街道通过在辖区播放爱国卫生宣传短片、电子屏宣传、派发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除害防病、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等知识。


从4月7日起,海龙街道执法办联合辖区内增滘、海北、龙溪三个经济联社分管干部、党员志愿者、热心市民、环卫消毒站以及保洁公司,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海龙街道“爱国卫生月”暨“清理屋前屋后乱堆放”全面无死角的卫生整治行动,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迎接五一的到来。



海龙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


在清理行动过程中,执法办和志愿者们耐心向市民大力宣传,普及除害防病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市民群众自我保健和共同改善环境卫生的意识,鼓励和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



街道工作人员清理屋后乱堆放杂物。


本次行动中,海龙街道对辖区内3个联社进行了全面清理,共出动垃圾运输车83辆,清理辖区内卫生死角 176 处,清理屋前屋后的垃圾、乱堆放杂物等约 31 吨,清理树枝、废木材10吨,建筑余泥16吨。



组织参观学习,与商铺签订相关责任书


4月14日上午,海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霞晖带领街道执法办、海龙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到白云区永平街参观垃圾分类工作,学习白云区利用科技手段进行区域全方位城市管理的优秀经验做法。


海龙街道工作人员参观白云区永平街鹤边村智慧城市建设平台运作情况。


海龙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参观白云区永平街云山居社区垃圾分类情况。


海龙街道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保洁力度的同时,还加快与辖区内商场、店铺签订《新门前三包责任书》,压实责任,从源头和根本上解决市容环境卫生问题,为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工作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和良好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海龙街道与临街商铺签订《新门前三包责任书》。


海龙街道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服务阵地作用,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力度,让市民群众从思想上形成共建美丽家园的意识,共同参与到城市卫生管理。同时,海龙街道还将计划引进数字智慧管理系统,将垃圾分类、市容环境、河涌巡查、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纳入数据大平台进行管理,力争让海龙街道村容村貌再上新台阶,为全民健康建立更为牢固的屏障。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