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你我同行!彩虹街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2022-05-05 23:33:03

建设和谐平安彩虹

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深入每个人心中

4月28日

在荔湾区禁毒办指导下

彩虹街道禁毒办在中兴社区

开展“禁毒防诈齐宣传,防范意识入人心”

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阿姨您好,要不要尝试挑战禁毒小游戏,赢取小礼品?”禁毒社工通过现场邀请社区居民参与“禁毒对对碰”游戏,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社区居民了解毒品的种类与危害。鼓励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积累禁毒知识,强化自身拒毒意识。


参与游戏体验的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此类禁毒游戏十分新颖,有趣好玩的同时也能了解不少禁毒知识,希望更多年轻人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提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反诈宣传摊位,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单,耐心地为居民们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大家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遇到自己不熟知的电话、信息要冷静思量考虑,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的方式加大了禁毒、反诈知识的宣传力度。下一步彩虹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提升禁毒、反诈意识,建设平安彩虹。



图片及信息来源:彩虹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