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道成立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一期)公众咨询委员会
2022-05-10 10:54:40

图片























“让更多人愿意走进上下九步行街,让上下九更加繁荣……”


今天上午,华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华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一期)公众咨询委员会(后文简称公众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公众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荔湾区华林街党工委、荔湾区住建和园林局、设计实施单位以及公众咨询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小e从华林街道了解到,该公众咨询委员会是由华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牵头搭建,是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其成员来自多个行业领域,包括两代表一委员、专家顾问、业主代表、居民代表、商户代表、社区代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媒体代表、社区设计师,希望以此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图片



谈升级:围绕四大方面进行升级


会上,街道宣布了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一期)公众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现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公众咨询委员会这个平台,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统筹协调共同推进上下九步行街活动。“公众咨询委员会成立后,我们也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协调,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主体作用,用好基层民主协调议事平台,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华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芃洁说道。


图片



会议现场,设计师代表向委员会代表介绍改造方案。小e了解到,自2021年10月起,荔湾区便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专家会谈等多种方式,对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一期)工程进行前期摸查,同时也根据收集到的建议进行设计。设计师表示,此次工程主要围绕:释放产业活力、延续西关风貌、提升公共空间以及优化道路设施四大方面开展,结合历史文化、商业需要、居民诉求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让上下九步行街真正“活起来”。



提建议:让改造更接地气,更贴近商户、居民需要



成立大会结束后,公众咨询委员会的各位代表听取了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活化利用(一期)改造实施方案,并展开了座谈交流。现场,各位委员还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其中包括增加商业氛围感,引入高端品牌、设计特色招牌;满足民生基本需求,在增设机动车停车位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非机动停车空间等等。此外,更有居民代表提出了建立停车场的新地址供设计公司参考。改造方案设计公司也表示将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并细化到方案设计中。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成立公众咨询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居民参与机制,凝聚社区共识,激发公众参与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共同推动上下九-第十甫历史文化街区升级。



图片


图片来源: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