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坊,这里能申请社区养老床位、家庭养老床位→
2022-05-11 23:42:37

岭南街长者注意啦!

岭南街颐康中心推出普惠性质的

社区养老床位、家庭养老床位,

有需要的街坊可以了解一下~




岭南街颐康中心

共七层,设有长者饭堂,总建筑面积约为1677平方米。




岭南街颐康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1677平方米,共七层,设有长者饭堂,划分了智能监控平台、党建文化区、辅具租赁区、日间休息区、心理辅导室、医务室、康复理疗室、功能训练评估室、书画阅览室、文化娱乐室、家庭建床、适老化改造咨询服务室、家政服务洽谈区等养老服务功能区域,以及有56张可供长托、短托的嵌入式养老机构床位。


中心以助餐配餐、医养康养结合、家政服务及家庭养老床位、长护险服务为重点,为周边社区长者提供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多元化、多方位、普惠型的综合养老服务。



长者多功能活动区

休闲活动区

精致单人房
舒适双人房




小e从中心了解到,自2021年7月正式揭牌运营至今,中心在岭南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不断完善适老化设施,结合岭南街现有资源和地理优势,把中心建成具有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服务,可满足社区老年人一站式和到户式服务需求的综合养老服务平台,以实现老年人养老就在家门口的“10分钟长者生活圈”。现面向社区居民正式推出普惠性质的社区养老床位、家庭养老床位。




{
社区养老床位
}

1591458836.jpg



80582360.jpg

{
家庭养老床位
}

家庭养老床位是由养老服务组织或护理站为居家长者提供的连续、稳定、专业的养老服务,让长者的居家环境具有适老化、智能化、安全化的特点。


据了解,家庭养老床位根据长者需求,提供生活照料、个人护理、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定期巡访等服务。






服务对象


1. 健康情况稳定、无急性病及传染病、无暴力倾向及滋扰行为的60周岁以上广州市户籍长者;


2. 在家有养老服务需求的长者;


3. 经照顾需求等级评定为照顾等级2-6级。


有兴趣的街坊

可致电岭南街颐康中心了解~




电话:020-81199045 18026272475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岭南街珠玑路44号

交通指引:

地铁六号线( 文化公园E出口、黄沙站E出口)

公交1、57、64路车(六二三路站下)




信息来源:岭南街颐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