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站前街扎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2-05-12 23:55:18


为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

站前街道迅速响应,

多举措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统筹协调,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为应对本次强降水,站前街及时成立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社区居委同步值班,并组建抢险应急小分队,备足沙袋、铁锹、雨衣、救生衣及照明手电筒等抢险物资,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








做好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自接到荔湾区暴雨预警后,站前街道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对辖区危房、自建房、古树、地下空间等风险隐患点逐一排查,劝导居住在有水浸风险隐患处的居民转移住处。同时积极与辖区各学校、在建项目负责人进行协调沟通,及时做好辖区的防汛排水工作,确保暴雨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排查危房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及时发布预警

在加强走访排查的同时,街道社区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给辖内居民宣传有关防汛常识,并提醒居民在强降雨期间做好预防漏电措施。此外,工作人员还以微信、致电、当面联系等形式,告知辖内各企业负责人要做好防汛值班以及应急抢险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及消息来源:站前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