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蓝色工作服的他们,为岭南街防汛工作做了这些……
2022-05-13 23:31:48









为积极应对广州本轮的强降雨,全力做实做细防汛工作,近日,由岭南街道执法办牵头,街道各部门深入重点区域排查,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岭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卫东开会部署防汛工作。


其中,有一支队伍的表现尤为抢眼,他们统一身穿蓝色工作服,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对辖内低洼地带预设排水设备的是他们;为沿街商户铺设防洪沙袋的是他们;挨家挨户进行防汛动员的还是他们,他们是岭南街道消防队。


岭南街道消防队员在辖内低洼区域布置抽水设备。
岭南街道消防队员为沿街商户铺设沙袋,并提醒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在准备防汛工作的过程中,消防队副队长刘小彬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冼基社区内有一位独居老人在房子里不慎跌倒,需要紧急救援。他马上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对老人实施救援。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也赶来护送长者到医院。对此,刘小彬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哪里有急难险阻,就应该出现在哪里。”



跌倒的长者被医护人员带回医院进行检查。

小e了解到,岭南街道消防队成立于2004年,现有队员12人、党员6人。一直以来,该队履职尽责,为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震减灾等各项工作的良性发展发挥重要辅助作用。队长白春雨表示:“街消防队员大多是退役军人出身,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会传承部队的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遇到困难不退缩。”



【类别 原创】



信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