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全民禁毒”浓厚宣传氛围,桥中街多样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05-19 07:13:52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提高预防毒品的能力,加大社区禁毒宣传覆盖面,强化街道禁毒队伍建设,近段时间,桥中街开展了一系列“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街道组织禁毒专干到荔湾区禁毒教育馆参观学习


5月10日,桥中街道组织街禁毒办、河沙、坦尾经济联社及下辖7个社区居委会负责禁毒的工作人员约20人到荔湾区禁毒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


街道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进一步深刻认识了禁毒工作的职责使命。


桥中街道表示: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加深了禁毒工作人员自觉践行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部分工作人员表示将引领更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日后的禁毒工作中来,营造“全民禁毒”浓厚宣传氛围。



街道在小区广场摆摊设置“禁毒”小游戏


5月12日,桥中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桥中街司法所等单位在柏悦湾广场举办禁毒防邪、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桥中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桥中街禁毒工作站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拒毒技巧等禁毒常识。



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禁毒常识。


为了加深居民的理解,社工还设置了体验摊位游戏,让居民通过图片分辨出“海洛因”“大麻”“冰毒”等毒品,向社区居民普及拒毒防毒方法,鼓励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远离毒品,同时向身边的朋友、家人普及禁毒知识以及拒毒防毒技巧,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小朋友参与体验摊位游戏。


同时,当天活动还设置了法律服务咨询摊位,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解答法律相关的问题,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的重要性,让社区居民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照片由桥中街禁毒办提供

信息来源:桥中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