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卡”请拿好!鹤平社区为长者定制“粤核酸码”卡片
2022-05-20 19:26:58




“请您提前出示粤核酸码,测温、扫码排队……”用智能手机扫码、亮码、是参与核酸检测的常规动作,这个看起来简单轻松的操作,却可能成为部分老年人的烦恼。为了让老年人们能轻松“亮码”,近日,白鹤洞街鹤平社区通过现场设点、入户走访、微信征集等形式,为辖区内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粤核酸码”卡片


这天,杨阿姨早早来到鹤平社区居委会,请工作人员帮忙制作“粤核酸码”卡片。杨姨说:“我和老伴都不会用智能手机,平时家里没有年轻人在,都不会弄核酸码,以前每次去做核酸,要么要等到儿子回家,要么就得麻烦志愿者,这次有你们来帮我们弄核酸卡,太方便了!”


图片


为了方便老年人的使用和保管,每一张“暖心卡”都做好了塑封并写上了姓名,这样每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时候,社区老年人自己就能单独前往参加核酸采样。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刚开始,社区只是单纯的为老年人打印一张粤核酸码,后来发现,一到下雨天,纸质的卡片很容易损伤,平时也不好保存,社区便萌生了为老人制作塑封核酸卡的想法。了解到社区的需求,鹤平社区共建单位培真小学向社区赠送了塑封机及相关材料,让社区能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一张卡片很小,但对老年人的帮助却很大。在这幸福家园里,小卡片有大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