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荔湾,家教伴成长丨荔湾区举办家庭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
2022-05-20 09:07:54

图片


一家老小共阅读,千家万户闻书香。近日,由荔湾区委宣传部、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荔湾区委员会、荔湾区人民检察院、荔湾区文明办共同主办的“书香润荔湾、家教伴成长——2022年荔湾区家庭教育周主题系列活动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在广州市青年公园青年之家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书香十六载,

打造阅读生态共同体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近年来,荔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通过16年的时间,精心打造了“三书香”生态共同体品牌,让书香知识常驻荔湾、让勤劳智慧扎根荔湾、让道德新风吹遍荔湾,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大会为荔湾区“十佳读书人物”、荔湾区“十佳书香家庭”、荔湾区教育系统“三书香”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共同见证书香荔湾的丰硕成果。


图片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了宝源小学管乐团以及弦乐团到场展演,十多位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表演向现场观众展现了荔湾学子的精神面貌;华侨小学师生表演的诗朗诵《你依然站在这里》道出了荔湾学子对教师们的致敬;由林彦浠家庭表演情景剧《亲子共读 书香满庭》则通过父母与孩子共同拿起一本书的情景,呈现了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


图片



图片


家教伴成长,

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


颁奖仪式后,主办方还精心策划开展了家庭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现场设置了“家庭文明新风尚”线路参观,“依法带娃”你问我答,“荔·家启点”智慧咨询站,“亲密无间”心动游戏坊,“我爱吾家”创意绘画秀,“感恩同心树”沟通留言板等六个项目。参加的家庭通过亲子体验,了解好家风传承的重要性。期待家校社形成教育新样态,共同推动文明新风尚。


图片


“书香润荔湾 家教伴成长”活动让家校社携手共进,弘扬时代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期待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市民共同营造书香荔湾,营造好家风!


信息来源:荔湾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