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红棉守护”热线,暖心服务社区居民
2022-05-20 23:28:30

图片





今年4月,在彩虹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开通了“红棉守护”热线,由社工站安排接线员,24小时接听居民电话,为居民提供心理支持和防疫咨询等服务。截至目前,彩虹街社工服务站通过“红棉守护”热线,已服务居民300余人次。


图片



为做好六类兜底人群关怀问候服务,彩虹街社工服务站针对民政兜底服务对象建立“一人一档分级分类”管理机制。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工及时通过电访或探访方式,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困难。


80多岁的陈叔是社工站的其中一位服务对象,因丢失智能手机无法清缴电费问题致电“红棉守护”热线寻求社工帮助。社工在了解情况后,联动社区居委一起上门探访陈叔,协助他使用智能手机解决电费交付问题。


除了关注辖区兜底人群外,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也为其他居民提供心理健康、防疫知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咨询服务,全方位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守护居民的健康。


接下来,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及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危机干预、心理辅导、情绪疏导等专业服务。


彩虹街社工服务站“红棉守护”热线:

020-81735951、18078807325












信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