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民心,花地城社区帮助儿童“找妈妈”
2022-05-20 23:57:32

图片



图片


5月16日下午,花地街道花地城社区主任洪丽芬收到居民反馈,有两位小朋友在核酸检测现场徘徊,身边并无家长同行。


洪丽芬立刻赶往现场找到两位小孩,发现他们在马路边玩耍,无人看顾。出于安全考虑,她和工作人员先将孩子带回居委会。洪丽芬关心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对其进行检查,发现一切正常后才放下心来,温声细语与他们交流,尝试问出家里信息,但两个小孩年龄过小,面对询问不懂得回应。因无法获得有效信息,洪丽芬立刻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动核酸检测现场人员及播放大喇叭等方法寻找小朋友家长,同时安抚小朋友情绪,悉心照顾。


一个多小时后,孩子们的妈妈戴女士在寻找时遇到花地城社区热心居民,得知居民微信群里有自己小孩的照片等信息,急忙到居委会认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心急如焚的戴女士放下心来。洪丽芬提醒戴女士今后一定要看管好孩子,谨防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并对其科普小孩走失的正确处理方式,戴女士向洪丽芬表示感谢。经社区工作人员核实身份后,两个孩子交回戴女士带走。


5月19日下午,戴女士为花地城社区居委会送来锦旗,感谢花地城社区居委会热心帮其找回和照顾两个孩子。


图片


戴女士送来感谢锦旗。


信息及图片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