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专车接送……龙津街多措并举做好长者疫苗接种服务
2022-05-27 08:18:36

图片




图片

5月25日,龙津街道辖内的两位高龄长者接种了新冠疫苗,过程十分顺利。两位长者对接种服务连连称赞:“一直想接种疫苗,但是我们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现在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了,感谢街道的贴心安排。”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前,龙津街了解到辖内90岁、96岁的两位高龄长者,由于出行不便而未能及时接种疫苗。昨天,龙津街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到两位高龄长者家中,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对长者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检查和认真评估,确认其健康状况稳定、无相关禁忌症,并征得其同意后,为其接种疫苗。


图片



图片


龙津街多措并举做好长者疫苗接种服务。自5月25日起,街领导带领挂点科室工作人员积极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逐家逐户上门走访,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长者及其亲属的顾虑,动员辖内60岁以上的长者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广泛普及疫苗接种常识,实现“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宣传动员,引导长者尽快完成接种。

对于行动不便的长者,街道工作人员当好长者的“贴心人”,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业医生上门开展健康评估。经评估适宜接种疫苗的长者,由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搀扶上下楼,安排专车送至疫苗点。接种时,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接种后工作人员按期回访长者身体情况。


图片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