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漖街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2022-05-28 09:08:42

图片



近日,一辆辆环卫保洁车辆缓缓驶入海龙围科创区,环卫保洁工人有的冲洗路面,有的配合洒扫,有的铲泥运泥,忙得不亦乐乎,一场洗地清泥行动在白鹤沙地块进行。


图片




白鹤沙地块位于东漖街道辖内,规划用地面积466亩,产业用地面积231.5亩,是海龙围科创区中的重要地块。目前已引入侨银、名创优品、唯品会、绿瘦、北斗科技、金融科技产学研、创金、帝奇、畅想等项目“安家落户”。为改善地块内部环境和空气质量,也为项目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外部条件,东漖街道联合区协作办、区住建园林局,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部署园区环境整治、扬尘控制等行动,并于五月底开展大规模清洗专项行动。本次清洗行动累计出动50余人次,洒水车等专业车辆10台次,清洗路面4万余平方米,清运淤泥、建筑垃圾、杂物共3吨。通过开展专项清洗行动,园区的路面有了明显改观。



图片



在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东漖街落实常态化管理,深化面源污染精细化管控,强化扬尘污染源头控制,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裸土覆盖防尘网、洒水抑尘、禁用冒黑烟非道路移动机械、加强垃圾分类处理等;综合执法部门加强执法检查,不定期对各施工工地开展巡查暗访,加强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管;落实门前“三包”,各项目负责各自门前区域的保洁,共同出资聘请一家公司负责主干道的日常洒水降尘和清洗,为白鹤沙地块营造优美的营商环境。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