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街道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专题宣讲会
2022-05-28 09:29:37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打击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5月27日上午,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合彩虹派出所、广州农商银行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专题宣讲会。


图片


彩虹派出所民警现场解说诈骗相关案例。


现场,彩虹街道办事处邀请了派出所民警、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养老诈骗犯罪的新形式、新特征,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现场解说、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同时,现场教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派出所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法,并结合实际案例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引导大家积极宣传发动身边人了解反诈有关内容,提升鉴别能力与防范意识。


图片


居民正认真听讲反诈知识。


下一步,彩虹街道办事处联合彩虹派出所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彩虹街道温馨提醒:


1. 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尤其要提防养生保健、推销保健品、赠送礼品等常见骗局。


2. 对违法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


3. 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亲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发生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信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