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壶、猜谜、做香囊……荔湾端午气氛浓
2022-06-01 07:21:18

图片



端午节就快到了,各种民俗活动接踵而来。刚过去的周末,荔湾区在醉观公园小蓬仙馆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体验活动,邀请市民群众投壶、猜灯谜,提前过端午。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汉服爱好者作为志愿者协助体验者完成活动,醉观公园里端午气氛浓郁。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冯先生带着儿子参与了当天的全套活动,在体验了猜灯谜后,还现场学习了制作香囊,“我们就是早上逛公园偶遇的活动,端午节快到了,体验一下传统民俗,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荔湾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文化公园承办。接下来的端午季中,文化公园还将推出民乐研习活动,选取古筝、笛子、箫、中阮等传统乐器,科普相关民乐知识,开展示范演奏和互动体验,让青少年从多角度多层面去感受民乐的魅力。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