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街开展防范新型“电诈”和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01 08:53:59

图片





5月31日,由沙面街道办事处、沙面派出所主办,沙面司法所、沙面社工站、翠洲社区居委会、沙面党群服务驿站协办的“2022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沙面公园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社区民警、街道工作人员、社工以及如意平安骑队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反诈海报、拉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知识,并且讲述辖区常见的诈骗类型,提高街坊的反诈意识。


现场,如意平安骑队一位志愿者拿起手风琴,奏起歌曲,随后队员合唱《全民反诈歌》。在歌声的吸引下,越来越多街坊来到现场,了解反诈相关知识。


图片


“这是我们自编的一首反诈歌,将反诈骗知识融入歌曲中。” 如意平安骑队队长许一峰表示,活动当天共有十五名队员来到沙面派发宣传资料,让街坊能了解各类新型“电诈”和养老诈骗的套路。


据了解,沙面街辖内老年人较多,养老诈骗事件偶有发生。一个多月前,沙面街一名长者准备去银行转账以购买保健品。社区民警获悉情况后,立马上门劝阻,告知该长者这是诈骗行为。事后,长者对民警表示感谢,避免了损失。


图片


沙面派出所副所长詹福星表示,老年人由于对保健、养生比较关注,而且防范意识不强,容易被诈骗分子利用设计骗局。为此,沙面街道办事处定期举办反诈骗宣传活动,将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带给街坊。


部分由沙面派出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