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儿童节,荔湾这里充满爱与温暖
2022-06-02 07:36:12

图片

图片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6月1日上午,荔湾区民政局联合有关单位举办“荔湾有爱,暖心惠童”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有关领导、爱心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儿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暖心惠童,关爱成长
图片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和广州西关礼饼铺、润博医院等爱心企业代表向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收到礼物的孩子们感受着浓浓的爱与祝福,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在互动环节中,专业社工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为大家分享儿童自我保护知识,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孩子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图片


活动中,还有在儿童节当天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妇代表向孩子们送上美好祝福,勉励孩子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


仪式结束后,荔湾区民政局、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妇联等单位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对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和事项给予宣讲和答疑。


近年来,荔湾区民政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面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贯彻工作。接下来,荔湾区民政局将持续推动未成年人监护人学法、懂法、用法,号召全社会、家庭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成长,共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用更暖心的服务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祝福新人永结“童”心
图片


小e现场了解到,今天,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一波领证热潮,有80多对新人特意预约了在儿童节进行结婚登记,寓意永结“童”心,如同孩子般保持纯真初心,让爱历久弥新。


今天上午,荔湾区民政局在现场开展了系列咨询服务活动。在登记大厅门前的小广场,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与区司法局、区妇联等部门合作联系,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倡导文明婚俗,树立良好的家风,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婚姻政策法规咨询、情绪疏导、调解夫妻纠纷等服务。


此外,婚姻登记处携手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开展家庭教育咨询辅导,向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宣传家庭教育知识。现场还有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新时代文明婚姻家庭倡议书》宣传单,详细地为居民宣讲文明婚俗、良好家风相关的内容,弘扬社会正能量。


部分图片来源 荔湾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