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香囊,华林街的长者们一起迎端午
2022-06-02 08:24:55

图片



图片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辖区内的长者对中药材的认识和了解健康养生理念,端午节到来之际,近日,华林街社工站准备了艾叶、丁香、佩兰、白芷、陈皮、薄荷等一系列药材,并利用色彩缤纷的口罩作为材料,邀请辖内长者在兴贤坊星光老年之家开展“巧手香囊,端午安康”端午节香囊制作活动。


图片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看图猜药材”的方式,让长者认识药材的名字和功效,帮助长者更好地融入活动中来。随后,社工通过PPT讲解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意义,分享多个制作香囊的配方。“香囊外部有精美花纹,里面装以中药与香料,除装饰效果外,又能清爽神志还兼具驱虫的功效。”社工介绍道。讲解结束后,社工进行简单的香囊制作步骤示范,并鼓励长者们跟着制作步骤,自行挑选药材,制作出自己喜欢的香囊。


图片



活动现场,艾叶、丁香、佩兰、白芷、陈皮、薄荷……各式药材,香气四溢,整齐摆放在桌面。长者们根据自己喜好自行选择相应的药材,制作防蚊或消暑香囊,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各式药材的认识,做到学以致用。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能了解到一些常见药材的知识,也能让大家在疫情期间,难得相聚一堂,制作应节的五彩端午香囊,感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气氛以及动手制作的乐趣。


图片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