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送爱心,沙面街坊温暖过端午
2022-06-03 00:15:32

微社区e家通沙面汇 2022-06-02 22:02 发表于广东

图片





“我好久没有包粽子啦!”

“今天有机会包粽子,

提前欢度端午节,很开心。”

沙面街坊开心地说道。



5月31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沙面街文化站举行“粽叶飘香 共度端午”活动,吸引社区居民和街坊志愿者参与。


图片


当天上午9时30分,社区居民有说有笑来到活动现场。随后,主持人现场与居民进行了关于端午节习俗的问答互动。


“端午节有哪些风俗呢?”

“端午节的意义是什么?”


现场居民踊跃地回答问题,在互动中也增加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问答环节结束后,街坊开始“大显身手”包粽子。


许多居民都是包粽子的“高手”,她们熟络地拿起粽叶,将馅料放进去,很快地就做好一个个又大又好看的粽子。有居民表示,自己在家会经常包粽子,不过能和邻居朋友们一起参加包粽子比赛,也是一个很特殊的体验。


图片



粽子制作好后,社工们与街坊志愿者走访慰问沙面岛上的高龄长者。她们与长者亲切交谈,把一份份暖心的慰问品送到长者手中,提前向长者送上节日祝福。



小e在此也祝各位街坊

端午安康!


图片来源:沙面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