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龙溪社区在他们打扫后更干净啦
2022-06-10 07:11:17



为提高海龙街辖区居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近日,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组织海龙街辖区居民志愿者在龙溪社区开展了绿水行动系列——“我们是环境保护行动者”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沿着社区的河涌周边开展打扫工作。有的志愿者认真拾取胶袋、塑料瓶等垃圾,并投放到事前准备好的塑料袋里,有的志愿者向周边居民积极宣传环保知识,主动邀请居民参与体验。


志愿者认真打扫社区环境卫生。


当天的志愿行动中还有不少亲子家庭参与,针对公共凳子下、墙角边一些卫生死角,家长手拿垃圾袋,孩子用垃圾钳将垃圾投放到袋内。部分学生志愿者清理花坛边的杂草,大家互相配合、分工明确,不一会就把涌边环境打扫干净。


亲子齐齐参与打扫。



学生志愿者清理杂草。



打扫前后对比。


活动最后,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总结分享。一名家长表示:通过与孩子一起参加环保志愿活动,家长通过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榜样,让孩子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很有教育意义。也有志愿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能够为美化社区出力觉得很开心。


志愿者分享活动心得。


据了解,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自2019年起每月组织党员、长者、亲子、志愿者等不同群体到海龙街不同河涌开展绿水行动,美化社区涌边环境,让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周边居民,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我们前期会组织志愿者进行环保知识培训,加深志愿者对环保知识的理解。随着活动的开展,近期我们还让绿水行动志愿者骨干主动招募新的志愿者参加,建立活动微信群,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定制行动路线,以旧带新的形式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社工表示。


如果你也想为美化社区出力,

提前了解绿水行动的活动内容,

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工作号

进行预约报名哦↓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