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源街社工站组织青少年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2022-06-10 07:39:09



6月7日下午,南源街社工站与广州市南海中学联合开展了“护河爱水·由我做起”巡河护河行活动,共有28名青少年参与。青少年分成5个小队,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巡查驷马涌,体验驷马涌的护河工作,将护河爱河落到实处。



巡河活动开始前,由社工及南源街民间河长邓玉燕向参与青少年介绍河涌保护的理念及相关制度,分享巡查驷马涌的历史及平时巡河工作。青少年带着这些巡河知识,在社工及巡河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巡查驷马涌。青少年巡查了由澳口至彩虹文化广场段的河涌情况,捡拾河涌边的垃圾,检测河涌水质;行动中进一步了解了澳口涌段的历史文化,让大家更加爱护河涌。


微信截图_20220609205018.png


▲社工及民间河长进行巡河培训。



青少年观察河涌情况。

捡拾河涌边的垃圾。

体验水体采样。

体验水质检测。



青少年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河涌整治的重要意义,学习了保护河涌的方法,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多参与活动,为河涌越变越清澈出一份力。





信息来源: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