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470公斤回收物!龙津街、上九路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2022-06-23 07:29:26

图片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近日,龙津街道办事处联合上九路幼儿园开展以“垃圾分类 绿色同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和 “一位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方式,从个人行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幼儿园为中心点,带动家庭,激发师生、家长的社会责任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朋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整理,将家中闲置的旧衣物、鞋子、包包、公仔、床单、被套、棉被、窗帘等纺织物放入蓝色的“环保达人袋”中。大班“环保小卫士”帮助弟弟妹妹把“回收物”摆放到指定的回收点,还和老师们一起齐心协力,把回收物送到环保回收车上。


图片

图片

幼儿园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本次回收体验活动,共计收到470公斤的回收物,用行动让旧物得到充分利用。



图片





可回收垃圾有哪些?有害垃圾有哪些?煲汤的大骨头、电池、榴莲壳、沙粒和过期的药品应放在哪种颜色的垃圾桶?活动期间,广州市纺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冯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生动形象、简单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学习“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分类口诀,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等互动。小朋友们不仅认真学习,而且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片


一直以来,上九路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环保小游戏、亲子活动等形式,不断提高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与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图片

图片由上九路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