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遭虫蛀,石围塘街多部门联合除隐患
2022-06-24 07:27:47

图片



近日,石围塘街道接到居民反映,称荔湾区五眼桥郭村篮球场河道旁的树木遭虫蛀,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接到诉求后,石围塘街道联合区网格中心迅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并召集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和河涌管养部门区水务局到现场协同处置。


图片

多部门联合在现场进行勘查。


图片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经过多部门联合勘查,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决定采取修剪处理枯枝的方式。此次修剪行动由街道牵头,园林绿化中心派树木修剪人员,对树木枯枝进行修剪清理,共处理枯枝树木20株,排除了安全隐患。



“街道预先通知周边村民修剪的具体时间,施工期间也做好围蔽警戒,对周边环境清场,确保居民出入安全。”该负责人介绍道,清场后,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负责对周边的树木进行清理枯枝和喷药,区水务局做好周边河涌环境管养工作。


图片

图片


“我们平时都爱在河涌边散步,枯枝问题解决了,今后散步更安心了。让我们惊喜的是,枯枝修剪了后树荫没有减少,必须点赞!”一街坊说道。

图片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围塘街道将持续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探索破解难题思路,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优化,推动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石围塘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