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九步行街引入智能扫地机器人,功能不止一个!
2022-06-24 07:42:26

图片






“哇,你们看,那个是大型智能扫地机吗?好酷!”

图片

今天下午,一名特殊的“环卫工人”入职华林街环卫站,并在上下九步行街广场执行了第一次扫地工作。


街坊们,你们发现TA了吗~


据了解,该机器人由荔湾区城管局引入,并作为首台“智能扫地机器人”在今日正式登陆上下九步行街。小e在现场了解到,该机器人在录入相关地图信息后,可独立开展清扫工作。“接近矿泉水瓶大小的垃圾,这台机器都能清扫。而且机器前端安装水雾喷头。可以一边清扫一边喷水,起到除尘的作用。”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现场,不少路过的市民街坊都被这名“新员工”吸引,纷纷驻足拍摄。街坊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待机器调试完成后,将主要围绕上下九步行街广场范围内进行清扫。另一方面,小e看到,该机器人还设有电子屏幕和广播功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清扫功能,也希望在清洁的同时,更大限度地利用机器人开展宣传工作。“机器人设有电子屏幕和广播功能。我们计划利用这两个功能,在人流量相对较多的时间段让机器人进入广场作业。开展移动式的反诈骗、垃圾分类、禁毒、防疫等相关宣传,让宣传的辐射范围更广。”负责人说道。


图片



对于这名“新员工”的到来,不少路过的街坊都表示很期待它的效果。“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环卫工人在户外工作是很辛苦的。如果有了这种机器人,就可以缓解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我觉得是个很棒的工具!”市民吴先生说道。对于“机器人”,街道负责人也表示,上下九步行街即将开展升级改造,引入智能化设备也是改造必然趋势。“以此为起点,我们将逐步对上下九步行街进行升级,让上下九步行街变得更有特色。”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