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过去的帮助!”昌华街收到一封暖心感谢信
2022-06-24 08:34:46

图片





“街道出资修建的三面光水利工程在这个月的防洪保收中发挥了大作用!感谢你们过去的帮助!”

图片

最近,昌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东收到一封发自连州市西岸镇东村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感谢昌华街对该村的支持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情还要从2020年说起。当时东村农田灌溉水渠年久失修,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昌华街道出资10万元,对该村113米三面光水利工程进行维修扩建,有效解决农田水利灌溉问题。最近的强降雨中,这条水渠正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是保住了下游200亩农田不受水浸,二是保护了景区旅游设施不受洪水损毁。东村村委会特地向老朋友报平安,感谢昌华街过往的帮助,还热情欢迎街道人员再回村走走看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村是广东省第五批古村落,至今已有千年历史。2016年起,昌华街道开始对口帮扶东村。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昌华街道坚定地认为,东村在利用特色资源优势、打造生态旅游度假景区上有着潜力。于是多方搭线,引入连州本地投资商,成立了东村之恋生态旅游度假景区。


图片



景区占地面积1000多亩,项目投资3000万元,景区度假休闲设施、餐饮、住宿、娱乐一应俱全,在2021年的“五一”假期里,东村迎来了乡村出游小高峰,日均接待游客超3000人次,闯出了一条生态旅游发展致富之路。东村集体收入从帮扶前的不足5万元增加到32万元,村党总支从“软弱涣散”一跃成为清远市党建示范村,东村之恋生态旅游度假景区也成为连州市广受欢迎的旅游景区。


图片


图片、信息来自昌华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