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道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2022-06-24 23:18:40

图片





为落实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要求及区禁毒办关于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月”相关工作的要求,街道综治办结合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社区党员参与平安建设宣传。6月24日,由华林街道禁毒委主办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在兴贤坊小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



图片



活动中,禁毒社工在核酸检测现场,为排队等候检查的居民普及、宣传禁毒知识。提醒居民对毒品要提高警惕、拒绝诱惑,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时,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以此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造成社会危害的严重性。


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500多份,通过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禁毒社工对居民开展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了居民的禁毒知识。“在此次荔湾‘全民禁毒宣传月’中,街道共组织6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防毒意识,让居民认清毒品对己、对人、对社会的危害,提高自己的拒毒意识与能力。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禁毒宣传活动在社区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负责人如是说。


图片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