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扶手、小夜灯…… 石围塘街这些家庭心愿实现了!
2022-06-28 09:26:28

图片



一盏感应的小夜灯、

伸手就能碰到的扶手、

一个座厕……

这些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物件,

却为他们的家庭

带去了极大的便利。


2021年年底,石围塘街社工站通过运用广州市第八届公益创投基金,为辖内有需要的特殊家庭开展居家改造服务。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为让更多群众得到帮助,社工站前期对辖内困境家庭进行了探访,收集并了解他们的居家安全和改造需求,为其提供改造方案。


该居家改造项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此项目启动前进行的适老化居家改造,由广州市第八届公益创投基金给予支持,该阶段已完成了50户改造。第二阶段则是居家安全排查服务。“这一服务将作为本年度社工站的重点项目实施开展。截至当前,我们已经完成了8户改造,以及为项目内的140户提供了居家安全排查服务。”该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对于改造内容,负责人表示,居家改造主要是对困境家庭的卧室、客厅、洗手间沐浴间的环境进行改造。如客厅、洗手间铺设防滑垫,安装便于行动助力的扶手;洗手间蹲厕改造成坐厕,针对居室昏暗提供人体感应小夜灯等等。


图片


铺设防滑垫。


“这样的改变看似很细微、很不起眼,却为这些困境家庭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该负责人说。面对家中的“改变”,不少受助家庭表示很感谢也很感动。


“年纪大了最怕摔跤,每次洗澡都很小心。有了防滑垫,自己也安心了不少!真的要为他们点赞。”一受助居民告诉e家君。

图片


图片


安装扶手。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已完成和正在规划的改造,之后社工站还会不断收集社区内有居家安全隐患的目标人群的居家安全需求,继续进行针对性的居家安全改造。



图片来源:石围塘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