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滘街道举行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揭牌仪式!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红色服务阵地”
2022-06-30 07:27:44

图片








6月28日下午,茶滘街道在葵蓬革命老区举行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揭牌仪式。茶滘街道班子成员出席参加,活动还邀请了入党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分享入党以来的感受,并由街道向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代表进行慰问。


图片


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揭牌仪式。



图片
街领导为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揭牌,
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首先由茶滘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治国致辞,他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心领悟葵蓬凤溪优秀红色革命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赓续红色血脉,践行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茶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随后,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相关领导缓缓拉开手中的红绳,为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揭牌,参加人员在崭新的驿站牌坊前合影留念。


图片


众人为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揭牌。


图片


参加人员在驿站牌坊前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有序前往葵蓬革命老区纪念馆中心广场观看凤溪革命故事系列短片,由老党员代表上台分享入党故事。


图片

关荣耀是合兴苑社区一名退休党员,年轻时参军,在部队表现优秀曾多次获奖,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关伯依然活跃在社区基层一线,多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为社区和群众服务,发挥余热。




图片

曾新华年轻时是一名工人,通过不断学习先进技术、企业管理文化提升自我,工作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退休后曾叔回到茶滘社区,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方法带到社区,为社区治理出一份力。



分享结束后,街道领导为8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长期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护代表、党员代表颁发鲜花和纪念品,感谢他们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辛勤付出。


图片


街道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片


街道领导为医护代表、党员代表颁发鲜花和纪念品。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梁治国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心领悟葵蓬凤溪优秀红色革命精神,各社区、联社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劲,自觉传承革命精神,当好红色故事的传播者、红色精神的宣讲员、红色文化的推介者,凝聚红色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花地湾片区、茶滘城中村片区、葵蓬片区的建设。


随后大家在梁治国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看葵蓬党群服务驿站。


图片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党群服务驿站设多项便民设施
图片


茶滘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整合了葵蓬凤溪革命老区纪念馆中心广场资源,以村民群众需求为导向。


小e在现场看到,在广场的一角不仅设有村民议事亭,还有红色宣传教育功能区、便民充电柜等便民设施。此外,位于广场上的革命故事主题浮雕还增加了数字化导览功能,市民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浮雕旁边的二维码,即可实现有声听书,了解凤溪革命故事。



村民议事亭↓  便民充电柜→
图片
图片
图片

浮雕旁边加入二维码有声听书功能。↓
图片


据了解,葵蓬凤溪村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是广州起义最早的星火燎原地之一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国近代农民革命运动早期的摇篮。


近年来,茶滘街道党工委深入发掘凤溪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做深、做实红色品牌,拍摄了17集“凤溪革命故事系列”短片,开设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累计为129个团队,2989名党员群众和学生讲解凤溪革命红色故事。为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赓续红色血脉奠定了基础。


茶滘街道表示,葵蓬党群服务驿站的设立,一方面在于弘扬葵蓬革命老区精神,对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同时也是开启茶滘街道“一街一品牌”升级的重要里程碑。


未来茶滘街道将继续切实葵蓬凤溪革命老区纪念馆这个红色教育基地,将葵蓬党群服务驿站打造成集“教育党员干部、服务周边群众”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党群服务驿站。

图片


部分照片由茶滘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