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群服务驿站“搬”进公园,周边居民又有了好去处
2022-06-30 07:42:20

图片



“西焦公园有了党群服务驿站,

有直饮水、微波炉,

也有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救急药箱,

很方便啊!”

图片


6月29日下午,南源街道风雨亭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建成启用。驿站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西焦公园内,琉璃瓦屋顶,青砖外墙,落地玻璃,是充满岭南特色和时尚、现代相结合的服务小屋,占地面积约42平方米。

图片


风雨亭党群服务驿站立足于满足社区周边居民群众,中老年人、少年儿童和公园游客等的需求,集党建服务、公益服务、科普教育于一体,全年无休免费为市民服务。

图片



服务内容
















































风雨亭党群服务驿站以便民服务为主,提供便民药箱、直饮水、移动设备充电、便民雨伞、旅游导览、轮椅等,也根据地域实际,设有红色会客厅、水文化科普教育、图书角、亲子活动、母婴室、共商共议平台等服务项目。

图片



功能分区
















































1、 “便民之家”配备WIFI、热水、充电宝租借、医药急救包、血压仪、雨伞、轮椅、拐杖、儿童车租借等,涵盖了市民游客外出的日常及应急所需服务。

图片


2、 驿站同时是志愿者服务阵地,针对不同群体打造一个积极、和谐、开放、包容的共创活动空间。“心愿墙”立足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双微”行动。

图片


3、 智慧党建学习阅读区:智慧党建机、多功能显示屏、与荔湾区图书馆联网的图书阅读机等现代化展示方式推动“屏幕前的党建”和“指尖上的党建”融合。

图片


4、学习交流区:为市民提供悠闲,学习交流、阅读的平台。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