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侵蚀树木倒塌,石围塘街消除隐患解民忧,居民写来感谢信~
2022-06-30 23:55:53

图片



6月25日下午,市民原先生通过12345市民热线反映荔湾区逸彩路100号江边有一棵木棉树,因白蚁侵蚀树木已倒塌,希望有关部门能消除安全隐患。当日下午,石围塘街道立即安排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社区建设办、综合保障中心、社区居委会等5名负责人前往现场勘查,并向街坊了解情况。

图片


协同处置

3小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早上还在睡觉的时候,突然听到室外一声巨响。跑出来发现自家门前种的木棉树因被白蚁侵蚀倒塌了。”原先生说,“一开始我们也尝试着自己解决处理,但发现缺少专业器具和人手,最后决定拨打12345热线求助。”


结合现场勘查情况,街领导召集区绿化中心4人到现场协同处置。“我们在现场处理的过程中,还发现了‘马蜂窝’。当时,绿化中心立即进行排危工作,对该树进行底部灌水,让树木降温后再用火枪对准蜂窝烧毁驱赶马蜂。经过3个小时努力,成功把‘马蜂窝’卸掉消除安全隐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


工作人员处理倒塌树木。


多部门联合

及时清除倒塌树木

图片


经过职能部门的共同研判,最终清除树木的工作交由石围塘街道牵头主办,区绿化中心协办。“在告知居民清理树木的具体时间后,我们在现场做好围蔽警戒以便施工。围蔽后,区绿化中心负责清理倒塌的树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6月27日,街道领导再次会同区绿化中心工作人员12人到现场清理该倒塌树木。街道分管领导邓庆良带领4人到现场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叮嘱做好安全工作,有序清理树木。截至当天上午12时许,倒塌的树木彻底清理完毕。


图片


对于此次街道行动迅速,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原先生表示很感激,并亲笔写下感谢信。




图片


居民手写感谢信。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群众的感谢信,是鼓励更是动力,今后将始终以居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让居民有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下一步,石围塘街道将继续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破解“管理难”“维持难”等城市管理难点,打通发现问题、响应群众诉求的工作渠道,服务好居民群众,切实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