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李伟胜:“参与社区建设,是我的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
2022-07-01 00:27:51

图片





现居住在荔湾区金花街小梅社区的退役军人李伟胜,是社区里的热心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核酸检测……社区有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在邻里生活中甘愿奉献,李伟胜说这些是来自家庭的影响。




图片


李伟胜(左一)当兵时,父亲(中)和二哥(右一)到部队探望他。

李伟胜来自一个军人之家,也是党员之家,他的父亲、二哥、他的儿子以及他本人都是军人出身。他们一家三代四人在不同的年代积极参军入伍,驻守在祖国不同的地方,守护人民群众。李伟胜和父亲、二哥都是有着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们因这个身份而荣耀,也因这个身份时时严格要求自己。


在李伟胜的记忆中,父亲为人低调踏实,话不多,做事很有原则,“他退伍回来在我们村镇的供销社工作,他的作风正直、守信,村民买东西,他的账算得特别清楚,从来不马虎。”受父亲和哥哥的影响,李伟胜1989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空军后勤兵。退伍后他来到广州在荔湾城管局机械化作业中心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低调做人、本分做事,获得了不少荣誉。他驾驶的环卫作业车曾经获得“党员标兵车”的荣誉称号。


在家里父亲、爷爷的影响下,李伟胜的儿子李凯也光荣地参军入伍,是一名现役军人。他凭借在部队的优秀表现,还获得了“四有”优秀士兵的光荣称号。


图片


李伟胜和儿子


图片



疫情防控工作中,李伟胜冲锋在前,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有需要的地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作为社区里的党员志愿者,他关心社区建设,常利用闲暇时间参与社区里的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环境整治,他几乎“随叫随到”,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


图片


图片



“我的父亲、叔叔、哥哥都是军人,我儿子是现役军人。我们全家都有深深的军人情结。作为一名党员,只要社区有需要叫到我,我一定倾尽全力。这是我的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


图片


图自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