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华林街社工站带他们“走出”生活压力
2022-07-09 08:08:56

图片




7月5日上午,华林街社工站“轻松一刻,悠闲出行——照顾者户外欢乐行游”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邀请了残障人士及家庭照顾者共计34人一起到广州铁路博物馆进行参观游览。

图片



图片



博物馆的参观主要分为“知识讲解”及“拍照打卡”两部分进行。为了让参与者能够更加投入到讲解中,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参与者发放了趣味问答小问卷。参观过程中,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华林街家庭照顾者们讲解广州铁路历史文化,回顾广铁百年历史风貌,通过铁路历史,唤回照顾者们青春岁月的记忆。


图片



随后,参与者以分组形式在馆内外完成打卡任务,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拍照打卡,促进照顾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最后,社工公布问题答案,并为参与者送上纪念徽章一枚。参与者们对活动十分肯定,照顾者苏姨表示:“今天很开心,如果有下次活动记得叫上我啊!”照顾者喜姐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了解了铁路文化,丰富了大家的视野,而且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让家庭照顾者舒缓平日照顾残障家人的压力,同时丰富他们文娱活动,提高照顾者的生活质量,从而提升其照顾质量。“我们也希望家庭照顾者能够趁此机会更多地与社会接触,拓展家庭照顾者的社会支持网络。”负责人如是说。



信息、图片: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