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广看演出的“胜地”!你来追过星吗?
2022-07-09 08:18:39

图片



提到广州文化公园

老广都耳熟能详。

今年70周岁的它,

曾陪伴几代人成长

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生活。


位于公园内的中心台
就是一个演出胜地
不少老广曾在此驻足,
欣赏那一幕幕精彩的表演,
近距离与偶像互动。
这个舞台曾出现过哪些明星
上演过哪些精彩节目
小e为你一一盘点。

↓↓↓


图片


文化公园中心台经多次改造,现舞台宽20米,深10米,观众座位562个。中心台是夜晚的文化公园最热闹的地方。舞台上精彩的演出,吸引周边聊天、锻炼身体的市民。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演出者,也让观看者心中有所触动。


图片



其实,每一个参与演出的团体,都是努力了好长时间,才有舞台上精彩的呈现;而中心台,则给予了许许多多艺术爱好者展示的平台。灯光亮起、音乐响起时,所有的焦点就在他们身上。


图片


一位观众看完演出后,感叹地说,自己以前也很爱唱粤曲。或许,从那天开始,这位观众会因此而重拾粤曲的爱好,生活中又多了些乐趣。还有些观众,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演出,只要有时间,都会过来看看。与视听相关的艺术,可能本身就会格外有魅力。


图片




70年来,文化公园吸引了众多艺术名人登台献艺,粤剧、小品、戏曲、歌舞和相声,深受市民欢迎。中心台曾迎来著名京剧演员梅兰芳、马连良、张君秋等,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曲艺家侯宝林,粤剧艺术家红线女,歌唱家朱逢博、胡松华,相声演员黄俊英等,有“高台一出戏,场上万人观”之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线女、罗品超都曾在文化公园中心台演出。


成立70年来,中心台一直坚持以繁荣群众文化为宗旨,各种群众文化艺术在此百花齐放。进入新世纪,公园开始全力打造以“繁荣社区文化,树立文化品牌”为宗旨的中心台“群众文化广场”,把不定时的文艺表演拓展为经常性的群众性文艺演出,增加演出场次,增强群众参与性。


图片


2018年第二届广州青少年醒狮表演赛。


图片


2020年喜迎国庆欢度中秋文艺汇演。


图片


2021年广州市文化惠民演出。


2008年1月12日,粤剧文化广场正式落户文化公园中心台,每年举办超过100场的粤剧演出,使观众能以较低的票价欣赏到较高水平的粤剧表演。


2019年,群众文化广场共计演出170场次,丰富了进园游客的不同文化需求。


“我觉得荔湾区这个老城区,是一个非常‘出片的地方,”喜爱粤剧、粤曲的摄影师陈海平说,“它的文化底蕴比较深厚,粤剧粤曲就扎根在这里。荔湾的生活和艺术是融在一起的。


“在这里能看到接地气、表演水平高的演出,好啊!”资深粉丝葛叔说,他看广东音乐曲艺团的表演已有大约30年,经常会来到中心台“追星”。“不是只有你们年轻人追星,我们老年人也追星,哈哈!”


图片来源:广州文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