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拓流芳,何香凝纪念学校举行书法艺术中队建队活动
2022-07-12 10:53:01

图片






7月9日是何香凝纪念学校暑假的第一天,该校以一场特色书法活动开启学生们的暑假生活。



图片



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以著名革命家、画家何香凝先生命名,为继承何香凝先生的革命意志和艺术造诣,激发学生的书法兴趣,7月9日,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联合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广州市白云山摩星岭风景区管理处在白云山九龙泉举行书法艺术中队建队活动。






图片

活动中,嘉宾为书法艺术中队四二中队授旗。何香凝纪念学校为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未来,何香凝纪念学校将邀请书法大咖走进校园,开设书法课程,提升学生们的书法水平。


图片








图片


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的校长冯艳云告诉记者:“绘画是学校的特色课程,每个学期每个班级都有15节左右的国画课。学校链接各方资源,计划从九月份开学开始,开设书法特色课程,争取每个班级每周有一节课,提升孩子们的书法水平。”





当天的活动上,来自荔湾区美术书法家协会的李映宏等书法老师带领同学们登上广州碑林体验拓印技艺的奇妙。


图片



碑拓,是我国古老的艺术遗产,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上的文字和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传统技艺。


图片



书法艺术中队的学生叶安祺是个多才多艺、兴趣广泛的小姑娘,她学习书法两年了,参加碑拓活动让她觉得很新奇:“今天的活动太有意思啦,我很期待以后的书法课。”

图片


陪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卢女士很支持学校开展书法特色课程,“字如其人,一个人字写得好也会给人留下好印象,我们在家也会督促孩子多练字,以后在学校有专业的书法老师指导那更好啦。”


主办方表示,目前碑拓活动活跃在西安等地,广州的碑拓活动比较少。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是广东省第一所开展以广州碑林为模版的碑拓课程的学校,希望以此传承发展碑拓这项传统技艺,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传扬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