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包保驾护航,微心愿伴你同行 | 彩虹街开展慈善惠民活动
2022-07-13 14:31:32

图片




夏季炎热,蚊虫较多。为防止蚊虫叮咬,预防虫媒传染病,彩虹街社工服务站积极联动广州市民政局直属单位联合团支部,开展彩虹街“防蚊包保驾护航,微心愿伴你同行”慈善惠民活动,为社区兜底服务对象、优抚对象、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及彩虹街11个居委会,合共派发134份防蚊包。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以“社工+志愿者”上门探访形式开展,联动社区志愿者共同上门为困难群众送上防蚊包。针对不便上门、户在人不在辖区内的服务对象,社工邀请服务对象本人或者家属到社工站领取防蚊包。


图片



“家中有蚊虫困扰,偶尔睡不好觉。”社区兜底服务对象小何表示。借助本次活动,社工上门探访进行慰问关怀,并送上防蚊包等物资,协助小何解决困扰。在探访过程中,社工耐心地介绍防蚊包内电蚊液USB加热器、驱蚊片、驱蚊花露水的使用方法,提醒小何在日常生活中要及时处理积水、定时清理家中的杂物、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小何一家对社工的关怀与问候表示感谢。


社工在与小何交谈中了解到,小何一家从未拍过一张大合照。看到小何渴望的眼神,社工协助小何完成拍摄一张全家福的心愿,并表示会将其冲洗出来送给小何。


社工链接的防蚊包资源不仅能够满足社区困难群众的防蚊需求,而且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登革热预防工作的落实。后续,社工站将持续关注社区困难群众的需要,营造更好的社区居住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彩虹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