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津街道少工委、锦龙社区少工委举行成立仪式
2022-07-13 23:18:06

图片



近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荔湾区龙津街道、

锦龙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在龙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图片

龙津街道少工委、锦龙社区少工委举行成立仪式。


图片

荔湾区三元坊小学少先队员高举大队旗进场。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们踏着坚定的步伐,高举队旗入场。在鲜艳的队旗下,嘹亮的队歌响彻全场,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龙津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敏军,区少工委副主任罗锦虹、王燕和龙津街道少工委主任柯利城为龙津街道少工委、锦龙社区少工委揭牌。在热情的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荔湾区龙津街道、锦龙社区工作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图片

龙津街道少工委、锦龙社区少工委举行成立仪式正式揭牌。


随后,罗锦虹、王燕分别为龙津街道少工委、锦龙社区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颁发聘书。




柯利城在成立仪式上强调,街道应充分发挥好少工委的青少年阵地作用。少先队员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关心国家未来,要聚焦队员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形成少先队工作联建共育机制,推动社会各界更好地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后备力量。


图片

柯利城在成立仪式上发言。


区教育局团委书记王俊峰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并为大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大队旗,团区委综合业务部部长伍冠颖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中队旗。


图片

区教育局团委书记王俊峰授牌、颁发聘书、授队旗。


最后,少先队员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大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活动中,广州市非遗传承人陈翠冰在龙津街图书馆为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非遗小课堂”,共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图片

龙津图书馆“非遗小课堂”现场。


图片

龙津街道少工委、锦龙社区少工委成立仪式后,迅速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确定了“街道(社区)搭平台、整合多方资源、队员齐参与”的工作思路,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中,实现党、团、队联动和校社联动,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依托,强化少先队员综合素质,让少先队员在家门口就能参加社会性、实践性、综合性的体验活动。



图片

消息来源 龙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