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动手,学收纳!河沙小学这些学子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公益课堂
2022-07-13 23:55:11

图片




为积极响应市、区人社局关于推动“南粤家政”工程羊城行动工作的指引和部署,打造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为民服务新模式,近日,由桥中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到荔湾区河沙小学开展了“齐动手,学收纳”——桥中街羊城家政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




图片


“齐动手,学收纳”——桥中街羊城家政公益服务进社区活动。




同学们现学现用,学习氛围浓厚


活动开始,首先由羊城家政的培训老师以PPT宣讲的形式,结合多年丰富的家政实务经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收纳的起源、技巧和方法,收纳的注意事项,以及收纳对于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及重要性等。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举手发言,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图片


培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收纳的技巧和方法。


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和实操能力,老师还从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衣物整理方面入手,通过实物教学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衣服的折叠方法及收纳技巧。


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凳子作为整理的台面,将从家里带来的裤子、衣服、裙子、毛巾等东西一一折叠整齐,逐件摆放好。期间部分同学遇到一些大件衣物难以整理时,老师会上前手把手进行指导,对部分错误的折叠方法进行纠正,由同学们重新对衣物进行折叠,现学现用,巩固学习成果。最后,由老师对同学们整理好的衣服进行检查。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整理从家里带来的衣物。




服务站: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





课后,有同学表示:收纳课程很有趣,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收纳技巧,也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上这类课程。

图片


桥中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小e:之所以会想到以收纳作为教学的主题,主要是考虑到暑假期间同学们在家时间较多,可以学习简单的收纳技巧方便同学们在家里自己整理衣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等,为父母分担一点家务。同时,让同学们将学习到的收纳技巧应用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和规划能力。


图片


工作人员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图片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





部分照片由桥中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