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洲社区居委副主任张志斌:守牢基层服务阵地,做实做细社区工作
2022-07-15 11:26:54

图片





根据上级统一安排,沙面街组织辖内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党员密切配合相关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沙面街道翠洲社区党委委员、社区居委副主任张志斌就是其中的一位。






兢兢业业的社区服务者


自2009年7月在基层服务以来,张志斌始终秉持“不忘初心践承诺 尽己所能为社区”的工作作风,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挑战自我,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途径。平日里,他一直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经常向身边的老同志、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


他倾注全力开展社区工作,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认真聆听居民的心声,密切与居民群众的联系,想办法为群众解决难题。每当居民群众向他求助时,即便是晚上,他也总能及时回应,尽量做到问题“不隔夜”。



冲锋在前的社区防疫者


自疫情防控以来,张志斌始终冲在防疫第一线。他根据不同时期防控工作的重点,时时调整着自身的工作重心,从最开始作为信息采集员、抗疫宣传员到近期的疾控流调员等,他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比如在为居家隔离人员采集、运送生活物资,陪同重点人员做核酸检测和流调这些工作中,他总确保不漏一人,为居民群众筑牢第一道防线。


为让居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多次上门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讲解防疫知识,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等。他时刻关注着辖内特殊人群的需要,比如上门指引沙面街辖内老人生成健康码;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方便帮助他们做核酸检测。


图片

张志斌陪同辖内老人前往接种新冠疫苗。(资料图)



默默奉献的社区网格员


作为翠洲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他牢记自身职责。疫情防控期间,他总是能在最短时间内筛选出有用的信息,化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他及时记录,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也会争取各方资源和支持,予以居民满意答复。


图片


张志斌为居民送上防疫物资。(资料图)


当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各网格对所有楼宇进行上门梳理排查,他会逐一核对楼宇内人员,指引未检人员就近检测。针对上门排查中发现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他会根据相关方案指引,带领医护人员到居民家里提供上门服务,几次来回,衣服时常湿透了也不在意。



在社区,总能看到他奔波的身影,或是搀扶行动不便的长者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或是顶着炎炎烈日张贴宣传海报……他的妻子也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两口子携手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工作中,用双倍的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